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打鼾一族容易患糖尿病!

打鼾一族容易患糖尿病!

  生活中打呼噜是一件很惱人的事情,白天辛苦上班,好不容易挨到下班能夠好好休息,卻容易受到鼾聲的影響,特別是加重有習慣性打鼾的成員,會影響到家人的睡眠質量,甚至會影響家庭和諧。很多人並不知道經常打鼾一族還很容易患上糖尿病,那麼兩者之間究竟存在哪些關聯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

  夏天鼾症一族很郁悶,瞌睡多,鼾聲響,醒來沒精神。醫生表示,打鼾會導致患者體內明顯缺氧,久拖不治更易罹患糖尿病。

  打鼾者患糖尿病幾率高

打鼾一族容易患糖尿病

  哈佛大學做了一項研究,10年間對69853名護士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跟蹤調查,發現有1957名護士被確診患有2型糖尿病。在排除了年齡和身體質量指數等因素之後發現,打鼾與糖尿病之間的關聯性依然存在。

  無獨有偶,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咳嗽倍?812名45歲至74歲的成年人進行了跟蹤調查,研究開始時,被調查對象中沒有任何人患代謝綜合征,但3年後,14%的人罹患了這種疾病。分析顯示,大聲打鼾和入睡困難是增加罹患代謝綜合征風險的主要因素。研究人員認為,與不打鼾者相比,睡眠打鼾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要高出兩倍多。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清楚了,打鼾一族確實是糖尿病患者的後備軍。因此建議有打鼾習慣的人群有必要定期監測自身的血糖,提前做好糖尿病的預防,以免患上糖尿病還渾然不覺。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哪些病症是先天性1型糖尿病特有的

怎樣才能知道患者患病了呢?除了做血糖檢查以外,我們還可以從症狀來觀察確認,那麼先天性1型糖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經常見的疾病,會影響患者的心情,所以患者對這種病要多加小心,如果不注意病情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