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

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

  對於身體上的疾病,其實都是很普遍的,每個人都會有些不舒服的時候。但是一定要分清楚是什麼樣的疾病,危害極大的疾病一定要重視。糖尿病就是常見的高發疾病,帶來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大家要多注意了解,及早發現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有什麼?

  糖尿病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表現為多尿,多食,煩渴多飲,消瘦乏力”三多一少”症狀。久病可引起多個系統損害,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發生銅症酸中毒。

  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

  1、多尿:由於血糖高產生滲透性利尿,使病人小便次數增加,每次尿量增加,晝夜尿量在2-3L以上,常為3-5L,偶可達10L左右。

  2、煩渴,多飲:飲水量與尿量成正比。

  3、多饑,多食:由於糖的利用律底,血糖不易轉運至調節食欲的飲食中樞細胞內,故產生饑餓感和攝食要求。病人食欲亢進,進食量較患前大增。

  4、體重減輕:由於體內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質代謝負平衡,使體重減輕。

  5、伴隨症狀:虛弱乏力,皮膚瘙癢。

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

  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有:

  一、患者皮膚瘙癢,干而無汗,肢端涼、浮腫或干枯,皮膚顏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脫落,這是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狀。

  二、常見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氏關節(Charcot)等都是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狀。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等。

  三、肢端皮膚易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爛、潰瘍、壞疽或壞死也是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狀。

  四、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聽到血流雜音。深淺反射遲鈍消失。

  五、肢端營養不良也是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狀,肌肉萎縮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

  六、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狀還有肢端刺疼、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腳踩棉絮感,鴨步行走,間歇跛行,靜息疼。下蹲起立困難,常持杖行走。

  了解了以上的糖尿病的預兆和臨床表現,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其實這在生活中可能也是被大家忽視,造成比較嚴重的後果。以上內容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大家要多了解一些,避免給自己的身體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應考慮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症狀是極其容易出現在患者的生活中的,糖尿病的症狀患者需要積極的發現和了解,對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易被忽視的8症狀!

2型糖尿病後期有很多並發症,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並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這正是因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