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

  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好了,可是很多疾病的發病率卻增高了,糖尿病就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疾病,糖尿病是比較頑固的,所以治療難度也比較大。那麼,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呢?下面來看看本文的介紹吧。

  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一些非常明顯的外部征兆。第一,面容色澤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據認為,面部色澤較紅的病人血糖值常較非紅面容者低,因為此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其次,患者的手足還會出現一些水疱疹和芽腫。隱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第三,胫骨前生褐色斑:此症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

  如果頭暈的同時還伴有心慌、饑餓感、出汗這種現象是低血糖導致的糖尿病頭暈。其主要原因是由於進食過少、運動過度、藥物過量、用藥不當等造成。此時表現為全身無力、頭暈、心慌、出冷汗等,早期或輕度的低血糖可能只有頭暈和無力,嚴重的低血糖患者可以昏迷,甚至危及生命,長期低血糖還可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低血糖導致糖尿病人頭暈,可以吃糖果、糖水、食物來緩解症狀。

  如果糖友血糖升高的速度過快、幅度過大,患者就可能出現頭暈、乏力。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腹瀉、嘔吐,或吃大量甜食、自行停藥,以及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迅速升高,從而導致了頭暈。

  臨床驗證,約30%的糖尿病患者同時存在高血壓,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頭痛和失眠等,頭暈是最突出的表現。因此,有可能是高血壓導致的糖尿病人頭暈。另外,糖尿病患者血脂過高,動脈管腔狹窄,腦供血不足也可引起頭暈。

  最後,就是患者會出現皮膚瘙癢的症狀。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上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當你發現自己身上有糖尿病的症狀時,應該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做檢查,確診的病情後,積極去醫院進行治療,盡快治愈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六大“奇征”

如今,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似

孩子感冒腹瀉慎防糖尿病發作

孩子重感冒、拉肚子可不是小病,除了能誘發肺炎、腎炎外,還可能誘發1型糖尿病。對於患1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