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是怎麼樣的呢?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是怎麼樣的呢?

  糖尿病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該病的發生會對患者帶來許多影響。所以,大家要警惕糖尿病的出現,但是由於人們對糖尿病的症狀不是很了解,所以往往不能夠及時的發現疾病。那麼,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是怎麼樣的呢?

  糖尿病有三多一少的症狀,這是人們經常提到的,這也是糖尿病最為明顯的症狀。典型症狀是疲乏、倦怠,尿量增多,口渴,飲水量增加,易饑餓,飯量增加,但是體重減輕。簡言之為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即“三多一少”。起病時無症狀者多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往往是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血糖較高,高血糖是從何時開始的難以確定。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是怎麼樣的呢?

  1、口渴、多尿

  口渴和多尿是常見的糖尿病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尤其是睡夢中因極度口渴而醒來喝水的症狀,可能說明病情已經惡化。

  2、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上述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的視力障礙、視網膜出血、白內障、視力調節障礙等疾病的明顯表現。

  3、手腳麻痺、發抖

  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糖尿病的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上面內容介紹了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是怎麼樣的,大家現在對糖尿病的症狀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在患上了糖尿病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雖然治療糖尿病比較困擾,但是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改善病情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常有“饑餓感”怎麼解決?

饑餓感是糖尿病人經常遇到的一種反應。它因糖尿病而引起。也將因糖尿病病情的好轉及病人的適應調

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會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會有哪些?兒童糖尿病的發生嚴重危害了小兒患者的健康,使廣大小兒的心裡承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