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異樣呢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異樣呢

  當患者在早期出現糖尿病時,由於身體丟失的糖分並不多,不能引起明顯的臨床症狀,常常引不起患者的重視,這是相當危險的,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發病率極高,危害很大。正確認識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很重要,不能及時發現病情的話,就容易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1、排尿困難:

  排尿意識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乃至排尿困難,膀胱內余尿增多,膀胱擴張等症,都是糖尿病的反應。嚴重者可出現尿路感染、尿液逆流、腎功能衰竭等合並症,有的還引起菌血症,難以醫治,預後很差。中老年男性出現排尿困難,只考慮前列腺肥大是不全面的,還應聯系到是否患有糖尿病。

  2、消瘦: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有什麼臨床表現呢?由於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可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異樣呢

  3、多食多飲:

  糖尿病的症狀還包括多食多飲,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則會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使進食後無飽腹感,滿足感,於是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

  4、疲乏無力:

  這一症狀主要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胰島素缺乏,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使得細胞缺乏能量。據報告2/3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糖尿病會並發哪些疾病?

  一、糖尿病足:如果患者出現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者喪失,有腳踩棉絮感。伴有鴨步行走,間歇性的跛行,且休息時會痛;患者同時伴有皮膚瘙癢、浮腫或干枯,皮膚顏色發暗及出現色素斑;可伴有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

  二、糖尿病眼:糖尿病並發症可伴有新生血管性青光眼、視網膜脫離、驟盲白內障等糖尿病表現。

  三、糖尿病腎病:糖尿病會並發哪些疾病?此種疾病多伴有腎功能不全、蛋白尿、高血壓及貧血等糖尿病並發症表現。

  四、糖尿病皮膚病: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病一般伴有皮膚感染、瘙癢、糖尿病性大疱病、糖尿病性黃瘤及糖尿病性皮疹等。

  五、糖尿病口腔病變:多伴有口腔粘膜病變、龈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牙齒松動脫落,腭部炎症,牙根面齲等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皮膚病、糖尿病皮膚病機糖尿病口腔病變都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看了上面的文章之後,請大家一定注意自己的健康,當出現類似症狀時,及時去咨詢相關專家,早日解決疾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早期有什麼特征

糖尿病早期症狀怎樣表現?有什麼特征?很多網友這樣咨詢。糖尿病是近年來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為

介紹兒童症狀的相關症狀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所以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