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

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

  糖尿病患者較非糖尿病人群更容易患上牙周病,事實上,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糖尿病容易導致牙周病,而治療牙周病有助於糖尿病病情的控制。

  由牙周病引起的全身感染嚴重威脅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因此一般將有牙病的糖尿病患者視為健康教育的重點人群。而對於糖尿病高危人群,比如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巨大兒生產史或妊娠期糖尿病病史等人群,如果出現不明原因或者久治不愈的牙龈出血,則應該高度懷疑是否高血糖所致。

糖尿病與牙周病是相互影響的

  除了出血之外,高血糖還會導致牙龈萎縮及出現嚴重牙周病的症狀。久拖不治,則容易導致牙齒脫落。牙龈炎還會導致血糖更難控制,從而形成惡性循環,促使糖尿病的發生。

  口腔組織微血管病變與全身其他器官組織的微血管病變是同步的,高血糖使組織缺氧;糖尿病可降低機體免疫功能,減少牙周組織血液供應,破壞細菌與宿主的平衡關系。研究還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菌斑指數,牙龈指數,牙周病指數,牙周袋深度,牙周附著喪失以及牙槽骨吸收程度均高於非糖尿病患者。甚至有國外學者認為,糖尿病患者牙周炎與單純的牙周炎不同,提出“糖尿病性牙周炎”的概念。

  因此,糖尿病高危人群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出現口腔問題除了要及時就診,還應監測自己的血糖,及時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從而更好地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患上了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的種類是很多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人們要注意生活中的注意事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2

透視糖尿病的“外表”檢查和“內心”檢查

典型病例有三多症群提示本病。輕症無症狀者診斷完全依靠化驗,常在健康檢查或因其他疾病而偶然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