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談一談糖尿病的誘因及早期症狀

談一談糖尿病的誘因及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積極的來注意好的護理辦法,及時的注意選擇好糖尿病的常見護理方法,及時的來注意好護理。

  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飲食: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導致肥胖。長期飲酒能引起鉻和鋅的缺乏,導致肥胖增加,也成為糖尿病極其並發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妊娠:妊娠期間,雌激素增多,雌激素一方面可以誘發自身免疫,導致胰島β細胞破壞,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誘發糖尿病。這也可作為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肥胖:肥胖是誘發2型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專家認為,肥胖有家族遺傳的傾向,也與生活富裕、飲食不合理、體力勞動較少有關。肥胖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

談一談糖尿病的誘因及早期症狀

  環境因素:在遺傳的基礎上,環境因素作為誘因在糖尿病發病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環境因素包括: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多種導致糖尿病的病因,這些因素誘發基因突變,突變基因隨著上述因素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的增長而越來越多,這些糖尿病的病因比較常見。

  下列一些症狀都應引起注意,有可能會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糖尿病人由於出現神經末梢發炎,導致出現手腳經常有麻木或者刺痛的現象,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般的感覺。

  2、對於糖尿病病人如果保健和預防工作做不到位,就會引發糖尿病復發或是病情加重,例如出現反復感染,比如尿路系感染、紅腫及霉菌感染。3、牙齒松動中青年人牙齒松動,進食後食物容易塞在牙縫內,這很可能是糖尿病合並牙周病的表現。

  4、視物模糊視力明顯下降或原來的近視突然好轉,有的患者屢次配眼鏡都不合適,這提醒我們,這些患者很可能患有糖尿病,因為高血糖引起的血液滲透壓變化,可以影響調節視力的晶狀體,引起視力改變。

熱門圖文
別對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視而不見”

糖尿病高危人群應特別關注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發現問題及時就醫,早發現,早治療。多位專家總結出

警惕男性糖尿病早期十二症狀!

在生活中,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發病群體也很廣泛,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老人或是小孩,均會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