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你知道嗎?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你知道嗎?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近年來,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上升的很快,兒童糖尿病已成了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但由於發病隱匿,Ⅱ型糖尿病往往很難早期察覺;Ⅰ型糖尿病發病很急,將近1/3的患兒等到出現了酮症酸中毒昏迷才第一次到醫院就診。了解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能夠幫助盡早診斷糖尿病。

  一般來說,兒童糖尿病表現為“三多一少”:飲水多、吃得多、尿多、體重減輕。如果孩子特別容易渴,老喝水,動一動就大汗淋漓,容易餓,卻日益消瘦,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前期表現。如果發現孩子的尿液會引來螞蟻,說明尿裡糖分多,就更要立即就醫了。

你知道嗎?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據介紹,兒童糖尿病與成人糖尿病不同,它起病快,相關症狀往往是突然出現的。長期高血糖會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可導致兒童矮小,還會對眼、腎、心血管等多個髒器造成損害。

  生長發育期的孩子精力旺盛、活潑好動,若突然一段時間喜歡待在家裡,不願意外出、不願運動、精神較為委靡的話,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孩子一些傷口反復出現感染情況,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

  對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肥胖兒童,當父母的更要格外注意,帶孩子去醫院常規體檢時要化驗血糖,不僅查空腹血糖,還要查餐後2小時血糖,後者對早期發現糖尿病較前者意義更大。當孩子出現口干尿多、能吃消瘦,疲乏無力、無精打采、皮膚愛長疖子或傷口不易愈合,女孩常感外陰瘙癢等情況時,要注意去醫院就診,排除糖尿病。

熱門圖文
不同糖尿病症狀不同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跔的胰島素或機體

如何正確護理糖尿病患者的前期症狀?

如何正確護理糖尿病患者的前期症狀。糖尿病足是一種對糖尿病患者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