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面色潮紅皮膚癢 注意糖尿病的隱性症狀

面色潮紅皮膚癢 注意糖尿病的隱性症狀

  說起糖尿病患者,大多數人的影響都是不能吃糖,很多人在沒有發病之前並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糖尿病是不是只有在發病的時候才有所表現呢?除了血糖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可以察覺糖尿病的痕跡呢?

  專家指出,雖然糖尿病的隱密性很強的,並且一旦發病來勢凶猛,但是對於一般人群來說,糖尿病是可以有所察覺的。有些症狀雖然不明顯,我們只要加以注意,就會發現其中的問題。

  注意糖尿病的隱性症狀

  一、面容色澤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據認為,面部色澤較紅的病人血糖值常較非紅面容者低,因為此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面色潮紅皮膚癢 注意糖尿病的隱性症狀

  二、手足部水疱疹:隱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

  三、胫骨前生褐色斑:此症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四、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五、菱形舌炎:大約有2/3隱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即舌背上無舌苔覆蓋)等等。

  六、皮膚瘙癢: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專家提醒大家,對於糖尿病的症狀一定要提高警惕。糖尿病的危害很大,特別是對老年人來說,可能會危及生命,千萬別等到發病才采取措施。

熱門圖文
如何擺脫糖尿病患者的脂肪肝

對於脂肪肝,很多人都存在錯誤的認識。都以為是脂肪吃多了或者是酒喝多了才會產生。其實還有很多

糖尿病患者夏季應注意什麼?

盤點夏季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夏季氣溫高,糖尿病患者機體抵抗力差,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又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