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不要忽視了這些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要忽視了這些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但是在這些症狀明顯出現之前,常有一些極易被人忽略的臨床表現,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可能贻誤病情。

  外陰瘙癢

  一位中年婦女一段時間以來,外陰瘙癢難忍,就診的結果是霉菌性陰道炎。她用遍了各種栓劑洗劑等抗霉菌藥物治療,但瘙癢症狀都有增無減。無奈之下她到友誼醫院婦科求治,化驗結果令該患者大吃一驚,她的飯後兩小時血糖竟然有3個加號,經進一步確診其為2型糖尿病。所以提示一:中年婦女如有久治不愈的外陰瘙癢,不妨先去做糖尿病檢查。

糖尿病患者不要忽視了這些糖尿病症狀

  皮膚瘙癢

  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但自我感覺健康無病,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皮膚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後,長期脫水皮膚干燥所致。友誼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徐寶榮表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膚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脫發

  一位17歲的安徽小保姆,本該是毛發濃密的年紀,但她卻毛發干燥疏淡,頭頂裸露頭皮,每次洗浴後脫落的毛發更是隨處可見。後經過糖尿病試紙的檢查,這位小保姆其實患上了胰島素分泌絕對減少的1型糖尿病。出現脫發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長期營養不良性脫發。

  徐寶榮醫生告訴記者,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如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治療,可導致多種並發症,如動脈硬化、冠心病、腎功能不全等,因而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和治療尤為重要。

熱門圖文
為何糖尿病好發會陰部真菌感染

我因會陰部瘙癢、出現紅疹和小潰瘍,會陰部真菌感染,醫生告訴我說感染與糖尿病有關,請問,為何

皮膚瘙癢是患病前症狀

45歲的劉先生事業有成,常常赴飯局應酬.三個月前他全身皮膚出現瘙癢,到小診所就診後,醫生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