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容易出汗多警惕糖尿病

容易出汗多警惕糖尿病

  有的人很容易出汗,無論天氣冷或熱,稍微一動彈常常是滿頭大汗,稍一緊張就汗流浃背,這種病症在醫學上稱為多汗症。多汗症與身體代謝情況以及精神因素等有關。

  案例:

  在超市工作的余阿姨今年44,愛出汗,同樣的活動別人沒感覺出汗,而她稍稍活動一下就滿身大汗。因此同事會照顧她可以多休息會兒,但她為此煩惱得很。後來去醫院做了一個檢查,居然確診患有糖尿病。

容易出汗多警惕糖尿病

  專家解讀:

  與正常人出汗不同,糖尿病患者有出汗的特點,就是頭面部和軀干出汗多,但四肢沒什麼感覺不出汗。多汗的主要原因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興奮,血糖代謝率增高,汗腺分泌增加。

  多汗也歸結於糖尿病常見症狀,汗液增多一般表現為對稱性,以手掌、足底、腋窩、鼻尖、前額等處最明顯。患者出汗多時,首先應該注意是局部的還是全身性的,需要察覺汗液顏色與氣味,再留意身體是否有其他病症或症狀。

  不少人都知道,汗液中含有較多的氯化鈉,所以大量出汗後要補充食鹽,但忽略了出汗後需補鈣這一問題。

  據研究每1000毫升汗液中含鈣1毫克當量。每天丟失15毫克鈣看似並沒什麼,單長期在高溫下勞作的人們,每小時從汗液中丟失鈣在100毫克以上,這個量幾乎占鈣總排出量的30%,很容易導致低鈣血症。病人手足抽筋,肌肉抽搐,長期鈣缺乏會導致成人患軟骨病,易骨折,以及經常腰背和腿部疼痛。

  糖尿病人在炎熱夏季出汗多是一種正常現象,如果在氣溫低的情況下也是這樣,就應考慮是一種病態了。但糖尿病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為了避免出汗後低血鈣,要求患者在生活中攝取足夠的鈣,多吃些含鈣的食物,牛奶、乳制品、魚類、海產品及綠葉蔬菜等食物。此外,還應提高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

熱門圖文
尿頻、尿急可能是糖尿病

鄭州市中原區林先生:我70歲,最近出現尿急、尿頻、小便淋漓不盡的情況,以為自己患了前列腺增

糖尿病皮膚瘙癢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較高發的疾病,糖尿病造成了眾多朋友收到困擾,因此患上糖尿病後治療是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