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初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糖尿病初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說起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並不陌生,糖尿病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易發疾病,但是糖尿病的症狀大家並不是太了解。由於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所以患者及其家人不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這就給患者的治療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專家在此提醒,患者一定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

  第一多食症狀

  多食為糖尿病常見症狀。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饑餓,所以就會食用大量食物來補充能量,因此食量增加。

  第二多尿症狀

  糖尿病患者表現為多尿症狀。糖尿病人由於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小便次數增加這也是困擾每個糖尿病患者的一大問題,起夜次數增加還會影響到睡眠質量。

糖尿病初期有哪些明顯症狀

  第三多飲症狀

  由於糖尿病患者血糖濃度增高,導致體內產生的尿液增從而加帶走了體內的水分,引起細胞脫水,神經中樞受到刺激出現口渴症狀,因此出現飲水次數和飲水量增加的症狀。

  第四體重減少

  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身體不能有效利用葡萄糖,從而加速分解脂肪和蛋白來補充能量。造成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身體內丟失的水分,患者開始出現體重減輕、形體消瘦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體重會下降數十斤,並出現疲乏無力、精神不振的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知多少

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輕重不同的症狀,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我們都知道它不會危害人的生命,但其引發的各種症狀及並發症著實影響到人的正常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