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有假性糖尿病嗎?

有假性糖尿病嗎?

  有假性糖尿病嗎?根據調查目前有很多人會問到有假性糖尿病嗎?假性糖尿病是指那些出現了一些糖尿病的症狀,也就是相當於說假性糖尿病是有的,那麼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常見的假性糖尿病有哪些吧。

  常見的假性糖尿病有:

  1.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病人。 此症能加速腸壁的血流,使食物中糖的吸收增加,故餐後血糖明顯增高並出現尿糖,糖耐量試驗也可異常,但並非真性糖尿病。

  2.嗜鉻細胞瘤病人。 患此瘤時,因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致使磷酸化酶活性加強,促使肝糖原降解為葡萄糖進入血液循環。

  3.肢端肥大症病人。 因生長激素分泌過盛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

  4.胰島α細胞瘤病人。胰島α細胞產生胰高血糖素,後者能迅速動員肝糖原分解而升高血糖,作用比腎上腺皮質激素更強。

  5.肝功能不全的病人。因為這種病人果糖和半乳糖利用失常,血中濃度過高,有時也會出現果糖尿或半乳糖尿,這些都與糖尿病尿糖存在本質區別。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有假性糖尿病嗎做了一個解說,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忽視這種病情,以免這種疾病的發生,如果大家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口渴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嗎

口渴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口渴是怎麼回事,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請閱

看看這些小症狀與糖尿病的關系

一中年男子,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單位體檢發現其空腹血糖竟高達186mg%,令其始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