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下身反復感染需要警惕糖尿病

下身反復感染需要警惕糖尿病

  反復發作霉菌性陰道炎不僅要進行婦科常規檢查,同時應警惕是否有糖尿病的存在。

  因為患者體內血糖增高後,陰道內糖原含量高,適合細菌的繁殖及增長,陰道內的酸鹼度也發生改變,所以女糖友會經常出現霉菌性陰道炎,且不易治愈或是反復發作。

  因此,患者最好穿寬松舒適的衣褲,經常用沸水煮、日曬干燥的方式給衣物消毒,平時外陰的清洗用清水即可。在已有感染時要咨詢醫生用適合自己的洗液來清洗。

下身反復感染需要警惕糖尿病

  同時,腎髒好的患者常飲用酸奶可增加腸道內乳酸桿菌數量,減少腸源性感染;還要注意適當運動來增強免疫力、調節情緒。

  另外,給患者推薦兩種中藥食療粥,可用白術煎湯取汁,與薏苡仁、白扁豆煮粥喝,有利於健脾、化濕、止帶;還可以用適量懷山藥、白扁豆,早晚煮大米粥喝,有利於健脾、化濕。

熱門圖文
女人特有的高“糖”信號

隨著中國跻身世界經濟強國行列,隨GDP一起上升的還是民眾的血糖指標。人們對糖尿病的危害心知

2型糖尿病的患者有什麼症狀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