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有了十個小症狀 小心糖尿病

有了十個小症狀 小心糖尿病

  很多人在患糖尿病的早期無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身在病中不知病,但隨著病情發展,可並發心、腦、腎等重要髒器損害。因此,中老年人若出現以下小症狀,應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視力下降:當出現眼睛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等現象時,要立即進行檢查,以防糖尿病的發生。

  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常常讓人難以入睡。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現象。

  口腔疾病:糖尿病引起口腔疾病的表現主要有:①口干口渴,口腔燒灼感;②皮膚黏膜可出現淤點、淤斑、水腫;③不易治愈或經常復發的牙龈炎、牙周炎、牙龈出血及牙痛等。

  尿路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①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②盡管給予適當的抗感染治療,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有了十個小症狀 小心糖尿病

  排尿困難: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為多見。

  體重下降:中年人的身體日漸肥胖,食欲也正常,一旦發現體重下降很快,應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全身倦怠無力:沒有從事勞動或體育運動,身體就感到疲憊不堪、雙腿乏力、膝蓋酸軟,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應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熱門圖文
高血糖的人吃什麼水果

血糖高能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好啊?高血糖的人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醫生答:高血糖患者當然是

肥胖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肥胖與糖尿病有著十分密切的關系。據統計,我國每100人中就有一人患糖尿病,肥胖人中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