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留神糖尿病眼病的七大征兆

留神糖尿病眼病的七大征兆

  糖尿病眼病早期階段可以毫無症狀,患者自己很難在早期發現。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秦虹副主任醫師介紹,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又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等,病情進展可能加速。除了眼底病變,糖尿病還會引起白內障、屈光異常、眼肌麻痺等眼部疾患,因此,出現下列7種症狀應盡快就診。

  1.眼前有發黑的物體漂浮,如小球、蝌蚪或蜘蛛網。

  2.視物有閃光感。

  3.視野缺損,即眼睛能看到的范圍較以前明顯縮小。

留神糖尿病眼病的七大征兆

  4.視物不清,如隔雲煙。

  5.視力減退,特別是夜間視力下降最明顯,或近視程度加重。

  6.看東西出現重影。

  7.上睑下垂、眼球運動障礙。

  視力的改變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主要臨床表現,與視網膜病變的程度和部位有關。早期可無症狀,隨著病變的發展,表現為視力逐漸減退或有閃光感,這是由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經常伴有視網膜水腫引起光散射所致。視力突然喪失,往往意味著眼底出血的發生。

  異常的代謝產物大量蓄積在晶狀體內,就會降低其透明度、混濁不清,光線無法正常通過,引起視力減退甚至失明。

  血糖的波動可能使晶狀體腫脹變厚,使物像落在視網膜前方而形成近視;反之,長期高血糖的患者,血糖突然降低則會出現遠視。

  糖尿病會破壞控制眼外肌的顱神經而引起眼肌麻痺,從而表現出復視、上睑下垂、眼球運動障礙等。

熱門圖文
男性患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

現在,糖尿病這種疾病我們是常聽說,但是這種病不好治療,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危害,患了糖尿病但其

胃麻痺是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老年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常以並發症為首發症狀,其中糖尿病性胃麻痺是症狀之一。  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