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在臨床上2型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糖尿病類型,患上了這種疾病之後會嚴重威脅到患者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在發現患上2型糖尿病後,及早采取治療,那麼,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呢?接下來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專家介紹說,2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是有很多的,具體請看以下幾點內容:

  一、多尿、煩渴、多飲

  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不僅每次尿多與尿頻,一日尿總量常在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常使血漿濃縮,影響滲透壓,可釀成高滲性昏迷等嚴重後果。

  二、善饑多食

  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但有時病者食欲忽然降低,則應注意有否感染、發熱、酸中毒、或已誘發酮症等並發症。

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三、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四、疲勞、體重減輕、虛弱

  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尤其是幼年(1型)及重症(2型)患者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勞動力常減弱。久病幼兒生長發育受抑制,身材矮小,臉色萎黃,毛發少光澤,體力多虛弱。但中年以上2型輕症患者常因多食而肥胖。

  通過上述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2型糖尿病的症狀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還有更多不清楚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腎病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理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基本病理特征為腎小球基底膜均勻肥厚伴有腎小球系

哪些早期症狀讓你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近年來,糖尿病越來越受到人們所關注,它現在已經成為比較嚴重的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