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教你早期發現糖尿病

教你早期發現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年以上的Ⅱ型糖尿病者,在早期無任何臨床症狀,即使有輕微的多飲、多食、多尿,病人常不在意,並且有的誤認為能吃、能喝是身體強健的表現而長期被忽視,直到病情發展到嚴重階段,甚至出現合並症方就醫確診,或由於正常體檢才被發現。

  根據以下線索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測定空腹血糖、尿糖、如沒發現異常要再進一步檢查餐後2小時血糖、尿糖或作正規葡萄耐量試驗,就能及時確診是否有糖尿病。如以上檢查結果均正常,也不能輕易否定糖尿病,應定期復查以上各項檢查,以防漏診誤治。

  很多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年以上的Ⅱ型糖尿病者,在早期無任何臨床症狀,即使有輕微的多飲、多食、多尿,病人常不在意,並且有的誤認為能吃、能喝是身體強健的表現而長期被忽視,直到病情發展到嚴重階段,甚至出現合並症方就醫確診,或由於正常體檢才被發現,因此了解糖尿病早期表現,早期發現糖尿病,及時治療減少並發症的發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凡中年以上病人出現下列情況者,應想到可能有糖尿病。

  (1)餐後2—3小時經常出現心慌、手顫、饑餓難忍、多汗、心率增快等,吃些東西即可緩解時,應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

  (2)屢次發生皮膚化膿感染、如毛囊炎、瘡瘍。

  (3)女病人外陰搔癢或泌尿系統感染反復發作或久治不愈者。

  (4)因視力減退就診,偶然發現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者。

  (5)無明顯原因的下肢酸困,乏力或皮膚瘙痱者。

教你早期發現糖尿病

  (6)生育年齡婦女有多次流產、死胎、胎兒畸型,巨大胎兒,羊水過多、先兆子痫病史者。

  (7)妊娠期有糖尿者。

  (8)40歲以上體質肥胖者。

  (9)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者。

  (10)老年人出現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均應想到其基礎病因有糖尿病可能。

  (11)本人出生時為巨大嬰兒者。

  (12)幼年原因不明的生長遲緩,體力虛弱,消瘦者。

熱門圖文
綜合治療糖尿病伴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綜合治療糖尿病伴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糖尿病下肢動脈閉塞症是糖尿病常見的血管病變。下肢動脈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近幾年來糖尿病的出現是越來愈多了,糖尿病成了人們健康的殺手了,有不少的朋友們都因為得了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