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低血糖造成“植物人”

低血糖造成“植物人”

  人之所以能夠生存,是通過兩種物質來獲得能量,一種是吸收攝入的食物(主要是血糖),一種是氧氣。如果呼吸沒有了,導致人的大腦缺氧,這會對大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也就是出現腦死亡。相同的道理,如果血糖沒有了,就相當於機器沒有燃料了,也會導致大腦缺氧。大腦對能量的供給最為依賴,如果腦組織沒有源源不斷的能量供給,人就會出現昏迷狀態,繼而發生不可逆的腦死亡。

  若昏迷患者在幾分鐘內得到有效救治,那麼他可以在後期的治療中慢慢康復;如果沒有得到有效救治,那麼患者的大腦會在昏迷發生10分鐘後出現腦組織壞死,嚴重的可成為植物人或死亡。

低血糖造成“植物人”

  和頭疼、肚子疼一樣,低血糖是一種疾病的症狀。出現過低血糖的人很多,一個健康人餓的時間長了,偶爾也會感到頭暈、眼花,但健康人對胰島素和升堂激素的調節能力強,不會出現暈倒和昏迷的現象。

  大多數易發低血糖患者都有基礎病,如糖尿病、胰島素瘤、晚期肝病等,其中,易發低血糖的首位疾病就是糖尿病。這些人的身體對血糖調節能力差,特別是糖尿病患者還要服用降糖藥物,發生低血糖的概率就更高了。

  糖尿病患者突發低血糖的情況很常見。據一位已成為植物人的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家人說,老人晚上降糖藥服多了,睡著後就在也沒醒過來,第二天處於昏迷狀態。當地醫院急診科醫師也沒能好好檢查,未及時補充血糖,於是老人就成了植物人,很難再醒過來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呢?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者逐年增加,患有糖尿病的兒童中年老人都明顯顯著。對於年齡上來說,兒童患有

教你認識糖尿病的主要症狀

糖尿病,俗稱“富貴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