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鉻,調節血糖的“金鑰匙”

鉻,調節血糖的“金鑰匙”

  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參與了機體的糖類代謝與脂肪代謝,人體缺少鉻,葡萄糖在血液中運轉的速度僅為正常的一半,會導致血糖濃度升高,糖尿病病情加重。糖尿病人補鉻,可以改善血糖不穩定,同時可以降低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需要量。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鉻可以從以下三個環節來調節血糖:

  1.鉻可以增加人體細胞胰島素受體的數量;

  2.促進胰島素與受體結合;

  3.激活酶活力,加強糖代謝。

  可以說,鉻的補充,對穩定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減輕疾病症狀和促進康復等具有明顯的作用,鉻是調節血糖的“金鑰匙”,為糖尿病的防治開辟了一條新的途徑。

鉻,調節血糖的“金鑰匙”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補鉻?

  研究表明,人體組織的鉻含量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新生嬰兒和未滿l0歲的兒童鉻含量很高,在l0-30歲年齡段則急劇下降,50歲後體內的鉻含量就變得非常低了,加上日常飲食吸收變差,所以老年人非常容易缺鉻。

  如果缺鉻,就會導致糖耐量受損,胰島素功能降低,就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而患糖尿病後又容易引起缺鉻,主要由於糖尿病患者飲食過於精細,使食物中正常鉻成分降低,同時糖尿病人多尿,人體內的鉻主要隨尿排出,使鉻的排洩增加所致。所以,糖尿病患者體內鉻含量是低於正常人的水平。這樣,就形成了惡性循環,所以,糖尿病人應該補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