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能引起“糖尿病”的9個症狀

能引起“糖尿病”的9個症狀

  1.肢端肥大症:因垂體前葉病理因素致生長激素分泌過剩,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2.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此症能加速腸壁的血流,

  在某些情況下,人體會出現類似糖尿病的症狀。

  1.肢端肥大症:因垂體前葉病理因素致生長激素分泌過剩,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

  2.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此症能加速腸壁的血流,<使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增加,故餐後血糖明顯增高並出現糖尿,葡萄糖耐量試驗也可異常。

  3.嗜鉻細胞瘤:患此瘤時,因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促使肝髒內葡萄糖儲存形式的糖元降解為葡萄糖進入血液循環,從而使血糖增高。

能引起“糖尿病”的9個症狀

  4.柯興氏綜合征:又稱皮質醇增多症,因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使糖元異生旺盛,抑制葡萄糖的利用和對抗胰島素,故患本病時能出現血糖升高。

  5.腎上腺皮質激素:在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治療某種疾病過程中,可引起血糖升高。

  6.胰島α細胞瘤:胰島α細胞產生胰升血糖素,後者能迅速動員肝糖元分解而升高血糖,作用比腎上腺皮質激素更強。

  7.胰腺癌:繼發性糖尿病症狀可能為胰腺癌的初期或病程中的表現。

  8.胰腺炎:無論是急性或慢性胰腺炎,均有可能在病程中出現糖耐量降低。一般為短暫性,但也有極少數患者演變成永久性糖病。

  9.腎糖阈低:由於腎小管再吸收糖的能力減低,雖血糖濃度正常,尿糖檢查也可呈陽性,此現象稱為“腎糖阈低”,是腎功能的一種先天性生理缺陷。另外,此種腎糖阈低情況,偶爾還可見於少數妊娠婦女。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易被誤診,注意兩大發病高峰

一旦孩子被確診為糖尿病,就要通過合理的膳食、運動、治療,管理好血糖指標。如果血糖沒有有效控

必須了解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疾病的發病率也不斷增加,特別是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