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透視糖尿病的五大特點

透視糖尿病的五大特點

  糖尿病不但是一種慢性病,對很多人來說由於發現晚、治療不當,可以說是硬把該病給治成了終身病。其實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病,但要有長期治療的思想准備。即使你的血糖、尿糖、血脂、血壓等都達到了正常值,也不要輕易停藥,可以減少劑量維持,注意經常復查,以便隨時調整用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病好了而完全放棄治療。

  糖尿病的治療有五大特點:

  一是要早期治療,即治療的越早越及時越好,這首先要爭取早發現糖尿病。

  二是要長期治療,因為糖尿病不但是一種慢性病,對很多人來說由於發現晚、治療不當,可以說是硬把該病給治成了終身病。其實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病,但要有長期治療的思想准備。即使你的血糖、尿糖、血脂、血壓等都達到了正常值,也不要輕易停藥,可以減少劑量維持,注意經常復查,以便隨時調整用藥。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病好了而完全放棄治療。

  三是要系統治療,因為糖尿病是慢性病,不是一次診療行為就可以完成的。所以首先選擇一家正規醫院,在某一糖尿病專家的指導下系統治療至少三個月再來評價治療效果。

透視糖尿病的五大特點

  四是要個體化治療,因為每個糖尿病患者的病因、病理、病程、病勢、病情、病位都是有差異的,特別是胰島素抵抗和胰島功能的病理生理狀況,並發症的發生、發展情況等都不一樣,一定不要照搬別人的治療方案,而要在糖尿病專科醫生指導下,制訂一個個體化的治療計劃。

  五是要綜合治療。就是要通過糖尿病科普教育,在掌握一定糖尿病基本知識的基礎上,運用飲食調整、運動、藥物、自我監測等治療控制自己的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甜食不吃,水果少吃,主食限量,少吃多餐,遠葷近素,戒酒忌鹹幾個方面。運動要做些低強度、長時間的活動,最佳時間是餐後一小時開始,運動強度使自己的心率控制在170減去年齡的數值以下。該用胰島素就要毫不猶豫地注射胰島素治療,力爭把相關監測項目達標。要想知道治療是否達標,要經常查一下24小時尿糖定量、糖化血清蛋白和糖化血紅蛋白等來了解一段時間內的血糖控制情況。有條件的最好做一次72小時動態血糖監測,了解血糖波動的情況。此外還要注意血脂、血壓、肝腎功能等指標。總的來講,糖尿病患者要做到:教育治療為先導,理念先行;營養治療為基礎,終身如日;運動治療要適宜,貴在堅持;藥物治療講效果,方案個化;監測治療務必做,力爭達標!

熱門圖文
四大症狀體現糖尿病疾病的出現

糖尿病的症狀並不是很好被發現的,糖尿病喊著需要積極的了解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患

平時感覺累會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感覺累不一定是忙,或許是糖尿病前兆  疲憊可能是很多問題的表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