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鼻出血”和糖尿病掛鉤?

“鼻出血”和糖尿病掛鉤?

  老年人鼻出血時往往量會比較大。糖尿病、高血壓可使血管脆性增加,也易致“鼻出血”。

  春季,醫院接診的“流鼻血”患者也增加了很多。對此,湘雅醫院耳鼻咽喉科主治醫生蔣衛紅解釋,由於氣候干燥,長時間呆在空調房中的人容易出現鼻腔干燥出血的症狀,高血壓人群也易因血壓高而誘發鼻出血,因此建議要保持一定的室內空氣濕度。但“流鼻血”的原因不一定是以上兩種,如出現流血不止的情況,應盡快到醫院診療,切莫輕視。

“鼻出血”和糖尿病掛鉤?

  老年人鼻出血時往往量會比較大。糖尿病、高血壓可使血管脆性增加,也易致“鼻出血”。老年人在家發生鼻出血時,應馬上躺到床上,將肩膀墊高30度到45度,形成半坐臥位;家人用冷水將毛巾浸濕,敷於患者鼻根及額部,反復幾次,便可止血。如果壓迫和冷敷都不能止血,可到醫院做鼻內鏡,找到出血點後,燒灼止血。“鼻出血”也表明老年人的高血壓等原發病未得到良好控制,最好到醫院接受系統的正規治療。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症狀

老年人常常不把眼睑下垂當回事,誤認為是年紀大了,眼皮松了所造成的必然現象。他們都不知道,老

糖尿病患者頭暈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危害

糖尿病的患者多數人都有頭痛的症狀。雖然多數是因為血糖的原因還有部分的人是由於其他的病因導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