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腿生水疱警惕糖尿病

小腿生水疱警惕糖尿病

  72歲的趙女士,20多天前發現小腿皮膚莫名其妙地起水疱,一開始沒在意,水疱很快破潰,往皮膚深層爛,最後爛成兩個洞。到醫院一查,發現她空腹血糖高達17(正常5以下),有嚴重的糖尿病,自己還不知道,導致出現糖尿病並發症。采用中藥內服和外敷以及負壓吸引,把患處深部膿液吸引出來,控制潰瘍發展,促使傷口愈合。糖尿病患者半數可發生糖尿病足,此類患者已占該科病人的1/4。

  一位78歲老人,有糖尿病史10年,這兩年感到雙腳發冷,手摸上去冰涼,即使大夏天,雙腳也要捂熱水袋。今年年初,老人穿新鞋腳趾頭擠破了,自己用藥水塗抹,也未見好轉,病情很快發展到雙下肢皮膚發黑。經過血管造影發現患者雙下肢廣泛狹窄閉塞。醫生為老人進行了血管內球囊擴張,疏通血管,老人雙腳重新感到溫暖。

小腿生水疱警惕糖尿病

  67歲的張老先生糖尿病7年,今年2月份,他突然感到雙腳疼得厲害,很快腳面發紅,腫脹,發黑,到醫院時,雙腳掌往外鼓,腫得像個皮球,醫生切開腫脹的皮膚,發現腳部肌肉泡在膿液裡,經過負壓吸引,中藥治療,保住了病人雙腳。

  專家介紹,糖尿病病史十年左右,就會不同程度出現並發症,可表現為雙下肢神經系統麻木、針刺樣疼痛,下肢怕冷、間歇性跛行,有的表現為皮膚水疱、感染等,約有50%的糖尿病人會不同程度地罹患糖尿病足病。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警惕足部真菌感染,如腳氣、灰趾甲、雞眼、老繭、瘊子等,如處理不當都會引發“糖尿病足”的發生。要注意足部衛生,每天檢查足部,若發現水疱、皮裂、磨傷、胼胝、足癬、甲溝炎等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和感染,都要認真處理,以免形成潰瘍或壞疽。每年到醫院進行一次足部全面檢查;不要穿尖頭、高跟、帶孔鞋或夾趾涼鞋,不要用熱水洗腳,也不要用熱水袋或電熱毯暖腳,避免剪破硬繭或雞眼,不要在腳上戴飾物,這樣才能知“足”常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後果,糖尿病不斷侵蝕著患者的身體健康,患病多年的人要注意及

糖友出汗異常小心神經病變

得了糖尿病,糖友除了時時控血糖、注意飲食結構,還得注意防治並發症。糖尿病的並發症非常多,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