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研究顯示 妊娠糖尿病女性血糖水平控制不佳

研究顯示 妊娠糖尿病女性血糖水平控制不佳

  新研究顯示,妊娠糖尿病女性血糖水平控制不佳,與幾種不良新生兒結果相關,包括巨大兒和新生兒低血糖。

  雖然妊娠糖尿病與不良新生兒結果相關,但是如何處理還不清楚。實際上,某些研究者質疑這種疾病是否需要治療。報告於3月的《糖尿病治療》(DiabetesCare2007;30:467-470.)雜志上的當前研究,假定應該進行治療,聚焦於血糖控制到什麼程度是避免不良結果所必要的。

  由邁阿密大學VictorHugoGonzalez-Quintero博士及其同事進行的這項研究涉及被納入門診妊娠糖尿病治療計劃的3218名單胎妊娠女性。所有受試者都是足月產。根據血糖控制,這些女性被分成2個組。對照被定義為空腹血糖水平<95mg/dL,1小時餐後血糖水平<140mg/dL,或2小時餐後血糖水平<120mg/dL。主要結果測量指標包括巨大兒、過期妊娠、低血糖、黃疸和死產的綜合變量。

研究顯示 妊娠糖尿病女性血糖水平控制不佳

  血糖控制不良組有1/3以上的嬰兒有1個或多個綜合結果,而對照組嬰兒為24%。從單個因素看,血糖控制不良與巨大兒、過期妊娠和新生兒低血糖相關,但與黃疸或死胎無關。在加強病房治療和剖宮產在血糖控制不良母親生產的嬰兒中也更常見。

  作者總結說,妊娠女性血糖控制不良與不良新生兒結果相關。認真監控血糖水平和開始適當治療對妊娠糖尿病女性是必要的。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