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全球糖尿病爆發 中國糖尿病患者位列第二位

全球糖尿病爆發 中國糖尿病患者位列第二位

  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已經達到了驚人的數目—2.85億。IDF的糖尿病地圖(DiabetesAtlas)最新數據表明中低收入國家(LMC)人民正受到糖尿病蔓延的沖擊,而且工作年齡段的糖尿病患者要比原來預料的多得多。

  糖尿病現在影響著7%的世界成年人群。相對發病率最高地區是北美洲,10.2%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其次是中東和北非地區,發病率為9.3%。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的地區是西太平洋地區,糖尿病患者數為7700萬,東南亞有5900萬糖尿病患者。

  印度是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的國家,現有5080萬。第二位是中國,現有4320萬。其次是美國(2680萬)、俄羅斯(960萬)、巴西(760萬)、德國(750萬)、巴基斯坦(710萬)、日本(710萬)、印度尼西亞(700萬)和墨西哥(680萬)。

全球糖尿病爆發 中國糖尿病患者位列第二位

  關於糖尿病成人患者的比例,最新數據表明受糖尿病影響最大的是海灣地區(GulfRegion),受糖尿病影響前10名國家中海灣國家占了5個。太平洋島國瑙魯糖尿病發病率最高,近1/3的成年人群(30.9%)患有糖尿病。其次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8.7%)、沙特阿拉伯(16.8%)、毛裡求斯(16.2%)、巴林(15.4%)、留尼汪(15.3%)、科威特(14.6%)、阿曼(13.4%)、湯加(13.4%)和馬來西亞(11.6%)。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引起肩周炎嗎?糖尿病合並肩周炎

糖尿病和肩周炎表面看起來是毫無聯系的,可是細細的研究起來,並不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具體有怎樣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的急救措施

如果患者意識尚清醒,並能吞咽,那麼對於低血糖昏迷最有效的辦法是讓患者喝甜水或吃糖塊、甜點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