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國家的經濟繁榮

糖尿病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國家的經濟繁榮

  糖尿病已經成為一個發展問題。在中低收入國家,糖尿病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國家的經濟繁榮。

  IDF預測2010年糖尿病將耗費世界經濟至少3760億美元或全世界醫療保健開支總數的11.6%。到2030年,這一數字將超過4900億美元。糖尿病花費的80%以上是在全球最富裕國家,而不是在貧窮國家,這些富裕國家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都健在。

  美國占全球糖尿病花費的1980億美元或52.7%。而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印度只占全球花費的28億美元或1%。在大部分中低收入國家,因為缺乏公共醫療服務和保險,糖尿病患者必須自己出錢看病,而且糖尿病的診治往往使整個家庭陷入貧困。

  IDF糖尿病地圖專家組負責人NigelUnwin教授說:“全世界需要投資建設可以診斷、治療、管理和預防糖尿病的聯合衛生體系。各國政府也應該資助開展正式衛生領域以外的活動,尤其是推廣健康飲食和體育活動,以減少肥胖和II型糖尿病風險。沒有有效的預防措施,糖尿病將破壞衛生體系並且妨礙經濟增長。”

糖尿病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國家的經濟繁榮

  將糖尿病預防計劃納入國家衛生體系和政策框架是應對糖尿病惡化形勢的重要部分。IDF警告,世界許多國家的衛生體系都不具備處理糖尿病威脅擴張的能力,而無法采取行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IDF主席Mbanya說:“糖尿病的蔓延意味著全球衛生處於緊急狀況,而令人擔憂的是,當糖尿病正在開始蔓延時,各國領導人卻袖手旁觀。對家庭、國家及經濟的嚴重影響一直持續,而未見阻止措施。各國政府、援助機構和國際社會必須在糖尿病這個定時炸彈爆炸之前,采取一致行動去解除危險。”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會有什麼具體症狀

人們對1型糖尿病會有什麼具體症狀並不是非常的了解,每種疾病都有它自己的症狀,而1型糖尿病的

小兒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很多的小兒也都患上了糖尿病,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患者要多加注意早期症狀給患者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