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症狀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症狀

  夏天氣溫高,人體會通過增加出汗而避免體溫異常升高,所以人常常容易汗流浃背。而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也會導致多汗症狀。

  人的汗腺受神經系統的支配,低血糖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增加。低血糖不僅會引起多汗,還會有心慌、手抖、頭暈、饑餓等症狀。嚴重的低血糖還會引起意識模糊,甚至昏迷。

  蘇青主任說,近年來由於糖尿病的發病率增加,降糖藥物廣泛使用,低血糖的發生率也較以前有所增加,一些糖尿病人甚至會反復出現低血糖。

  低血糖的診斷很簡便,只要測定血糖即可快速發現。輕度低血糖只需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即可緩解,嚴重低血糖必須及時到醫院救治。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症狀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之一

大家都知道,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如果同時出現其他不利情況,很可能提示血糖已經出現了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哪些精神症狀

人體內的胰島素一旦不足,使人出現抑郁的現象,預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事情,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