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3大因素讓糖尿病纏上“工作狂”

3大因素讓糖尿病纏上“工作狂”

  研究發現,高度工作負荷和壓力的人,出現Ⅱ型糖尿病的幾率較工作負荷和壓力低的人高84%!而“工作狂”也最容易成為糖尿病的“新寵”。

  讓糖尿病纏上“工作狂”的三大因素:

  缺鈣

  胰島細胞的表面有個鈣“通道”,胰島B細胞接受到鈣才開始分泌胰島素,鈣就像胰島素的“開關”一樣。可見,如果缺鈣勢必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吃飯不定時

  不少白領把吃飯、休息、健身的時間都獻給了工作,如果錯過了吃飯時間,就會胡亂吃些高熱量食物,導致血糖、血脂、激素水平突然增高。在加上飯後缺乏運動,所以容易患上糖尿病。

3大因素讓糖尿病纏上“工作狂”

 

  光吃菜不吃飯

  有些女白領為了減肥,將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拒之門外,“只吃菜、不吃飯”。可是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有時甚至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導致熱量攝入超標。長期的不良飲食習慣,更容易誘發糖尿病。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輪狀病引糖尿病

倫敦消息,《新科學家》雜志近日刊登的一篇研究報告顯示,輪狀病毒(一種致嬰兒或新生畜胃腸炎的

糖尿病初期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初期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患者只有了解了糖尿病初期症狀才能更好的治療,如果您對糖尿病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