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9歲孩子一次感冒後被查出患有糖尿病

9歲孩子一次感冒後被查出患有糖尿病

  一位12歲的男孩患糖尿病已有3年,近日病情突然加重住進醫院。如今像這樣的“小糖人”越來越多。

  輝輝9歲那年有一段時間老是覺得沒力氣。由於他之前得了感冒,父母覺得病後自然會體虛,過一陣就恢復,並未當回事。但慢慢地,父母覺得有點不對勁,孩子老是無精打采,而且吃得雖多,人卻一天天瘦下去,皮膚也似乎失去了光澤。父母連忙帶孩子到醫院,確診他得了Ⅰ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

  患了I型糖尿病,不僅要注射胰島素,還要像所有糖尿病患者一樣控制進食,這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十分困難,對父母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稍一疏忽,就可能發生嚴重後果。

9歲孩子一次感冒後被查出患有糖尿病

  上周,輝輝突然出現咽痛、腹痛、嘔吐並渾身乏力等嚴重症狀,父母忙將他送到省人民醫院,結果空腹血糖檢查發現是正常值的4倍,屬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昨日上午在醫院見到輝輝時,他正獨自坐在病房裡,長相清秀但身體明顯較弱。他說父母都忙於工作,只有晚上才有時間來看望。談起病情,他像一個小大人說得頭頭是道,俨然是個老病號。經過治療,輝輝的病情已經明顯好轉,血糖基本正常。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無典型症狀的糖尿病是病嗎?

核心提示:以某種糖尿病並發症為突出表現,病人以某種並發病為主訴,訴常見的是陰部瘙癢、白內障

糖尿病人消化不良的常見原因大盤點

在血糖得到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患者存在食物自胃向腸道的排空遲緩,還有一些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