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偏高就是患上糖尿病了嗎?

血糖偏高就是患上糖尿病了嗎?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不能僅憑單項血糖、尿糖高,就給自己戴上糖尿病的帽子,亂吃降糖藥。

  越是慢性病,越容易被誤診,如,前段時間我就接診過一位“假糖尿病”患者,被“糖尿病”的帽子壓得誠惶誠恐,喘不過氣來,極大地影響了生活質量。

  該糖尿病患者今年五十五歲,據病人主訴,二十九歲偶感風寒,久治不愈,轉化成哮喘病。吃了二十余年的哮喘病藥,於2004年體檢,顯示為血糖偏高,被醫院定性為糖尿病,長期服用二甲雙呱片,最終引起哮喘病加重,醫院診斷為糖尿病綜合征。六年多來,每天吃藥如吃飯,痛苦不堪。

  我在診斷過程中,發現其脈緩滑,舌上無苔,體質微胖,精神尚佳,從掌紋上看,沒有糖尿病紋線,胰腺和腎髒區域沒有不良紋線,屬於中氣虛弱、血行不足,其體內運行機能減退,有心率不齊的表症,歸類於氣滯血淤型。綜合患者體型逐年增胖等特點,我最終診斷他被誤診,並無糖尿病。

  患者聽到我的診斷結果,樂得跳了起來,但同時也很不解,為何醫院體檢時血糖會偏高呢?我解釋說,單純型血糖、尿糖升高,與體內的運行代謝機能是有密切關系的,很多器官的不適都可能引起血糖、尿糖升高,該患者屬於腸道功能和肺功能薄弱,引發血糖升高,用血腑逐淤湯加減治療,以觀後效。此方我曾治療過類似的疾病數例,取得良好效果。

血糖偏高就是患上糖尿病了嗎?

  在此,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能僅憑單項血糖、尿糖高,就給自己戴帽子,亂吃降糖藥。我認為對糖尿病的定性,要嚴格遵照中醫理論的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拉得多、肉少),具備這一定性要件後,再根據體質的不同分為,肝腎氣陰虛型、濕熱中阻型、肝郁氣滯型等等。所以,再次提醒大家,糖尿病,不能輕易相信,亂吃糖尿病藥物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藥源性損害!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常感惡心、嘔吐、上腹部脹滿及腹部疼痛,而臨床

長期加班加點 小伙年紀輕輕就患上糖尿病

平時工作壓力大,長期加班加點。而且自己酷愛甜食,小伙年紀輕輕就患上了糖尿病。那麼,應該如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