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導致的一種並發症,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關心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好發於中老年當中,主要的原因跟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著一定的關系,營養的攝取過多是主要的原因,糖尿病足是本病的一種並發症,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患者關心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發展的晚期是要進行截肢的,所以還要及早的發現,70-80%以上的糖尿病足可以不截肢,通過中西醫綜合治療可以恢復或控制病情。綜合治療一是局部治療,即用中西藥對創面進行清理、消毒,將病足敞開,不給細菌提供生長環境,讓傷口慢慢愈合;二是全身藥物治療,除了用西藥降血糖外,還需針對患者個體不同,辯證使用滋阻補氣的中藥,一方面改善全身狀況,另一方面,保持糖尿病足良好的小環境。

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所以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這是不一定的,糖尿病專家提示:如果發現了糖尿病症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糖尿病治療,不要耽誤了糖尿病治療的最佳時機,使得糖尿病病情惡化。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需要糖尿病人留個“心眼”的糖尿病症狀

許多糖尿病患者早期沒有症狀,有2/3的病人是體檢時發現的,也有的是在糖尿病治療手術後發現血

糖尿病也有隱匿性症狀

一些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昏、全身乏力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低血糖反應。但是糖尿病患者除了有這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