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糖尿病的孕婦會有哪些症狀呢?

患糖尿病的孕婦會有哪些症狀呢?

  由於患糖尿病的孕婦是特殊的人群,所以很多的患者家屬就很擔心,怕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不好的影響,不知道要怎麼護理。要做到好的護理,首先得了解有哪些孕婦容易患糖尿病,她們又有什麼症狀表現,這樣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孕婦年齡超過30歲的孕婦比較容易出現患糖尿病,在其他情況下易患糖尿病的人群還包括近親中有糖尿病人;肥胖;反復自然流產;曾有過找不到原因的早產、死胎、死產,新生兒死亡史和畸形史;孕婦有慢性高血壓病;尿糖陽性;反復發生感染;妊娠胎兒大於孕周或分娩過巨大兒;羊水過多;有多食、多飲、多尿等情況的孕婦。

  那麼這些患糖尿病的孕婦會有哪些症狀呢?

  1.出現三多一少,多食、多飲、多尿,體重下降。孕婦體重減輕是孕婦糖尿病的最明顯的症狀了,因為孕婦每天的食量差不多固定,而且體內的孩子也是在日益的加重,幾乎所有正常的孕婦體重都是增加的,如果此時孕婦出現體重下降的現象,那麼,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原因是雖然吃了大量為了補身體的營養食物,但因為體內缺少大量胰島素,食品中葡萄糖沒有被充分利用就立刻被排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頻率也快速上升,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導致患有孕婦糖尿病的孕婦們體質差、體重輕。

  2.孕婦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還有妊娠劇吐。不要混同為一般的懷孕反應,孕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也就是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更有甚者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

患糖尿病的孕婦會有哪些症狀呢?

  3.孕婦糖尿病患者易患真菌感染,特別是外陰感染。糖尿病孕婦由於患了糖尿病,細菌抵抗能力下降,而外陰又是人體中相對薄弱的地方,細菌感染了外陰,使得大量異常的白帶流出,使外陰處在一個潮濕的環境,如果患者不注意日常清潔,而且還經常用手去抓,很容易引起外陰瘙癢。嚴重者可造成外陰部皮膚過敏或發生皮炎。

  4.孕婦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疲乏無力,那是因為被身體吸收了的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得到利用且分解代謝的速度上升,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越來越瘦怎麼辦?

糖友們都知道,糖尿病的症狀是三多一少,想要平穩血糖,就要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因為糖尿病,體重

聚焦糖尿病神經病變

臨床病例  許多患病多年的老糖友就診時向大夫訴說:一天到晚全身好像有無數個螞蟻在爬,那種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