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皮膚病變可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皮膚病變可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合並的皮膚病變范圍廣,種類多,損害全身任何部位的皮膚,發生於糖尿病的各個時期。

  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多種皮膚病變,國外報告達30%。糖尿病合並的皮膚病變范圍廣,種類多,損害全身任何部位的皮膚,發生於糖尿病的各個時期。皮膚病變可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1.微血管障礙所致的皮膚病變,如糖尿病性皮膚潮紅、紫癜、丹毒樣紅斑、胫前色素斑,糖尿病性大疱。

  2.神經損害所致的皮膚病變,如糖尿病性無汗症。

  3.代謝障礙所致的皮膚病變,如糖尿病性黃疸、睑黃疸、糖尿病性硬腫症、皮膚瘙癢症。

皮膚病變可以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4.糖尿病性皮膚感染。如化膿性皮膚感染:疖、癰、毛囊炎、蜂窩織炎。真菌感染:女性陰道炎、甲溝炎、手足癬、股癬。

  5.化學降糖藥物所致的皮膚反應。

  目前,糖尿病合並的皮膚病變多無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原則首先要控制血糖,皮膚病變才可減輕或治愈,其次要采取對症治療的方法。

熱門圖文
三大早期明顯的糖尿病的症狀

早期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多加注意早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

詳解何為兒童糖尿病呢

現代社會中小胖墩越來越多,即使這樣,這些胖孩子還在不停的往嘴裡塞食物,卻不知,他們已經是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