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又分為型、ⅱ型兩種類型,對於二型糖尿病在早期輕症常無症狀,但重症及有並發症者則症狀明顯且較典型。糖尿病患有的典型症狀有哪些?可以歸納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糖尿病患有的典型症狀具體介紹如下:

  1、由於失糖,糖分未能充分利用,伴以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尚不能滿足。多尿、多飲及多食臨床上常稱“三多症”。

  2、多尿、煩渴、多飲 由於糖尿,尿滲透壓升高而腎小管回吸收水減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頻頻,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

  3、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患者感疲乏、虛弱無力。尤其是幼年(ⅰ型)及重症(ⅱ型)患者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勞動力常減弱。

  4、還可能出現皮膚瘙癢,多見於女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

  糖尿病患有的典型症狀除了以上介紹的幾點外,我們還應該注意,有時有頑固性腹瀉,每日大便2~3次至5~6次不等,呈稀糊狀,一般屬非炎症性而為功能性腹瀉,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有時有體位性低血壓、大汗淋漓、大小便失禁等亦屬嚴重神經系表現,許多症狀由於並發症與兼有病所致。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表現出來的症狀有所了解,同時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以及進行積極的治療這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症狀相關表現

糖尿病發病率大增,此兒童也是糖尿病的患病人群,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及時治愈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病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在當今社會算得上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對於這種常見病的症狀,卻沒有多少朋友能夠非常的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