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體重減輕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出現突然體重減輕,不要慌張,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科學系統的檢查,明確診斷。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到底哪些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提供減輕了。

  (一)、脾胃虛弱型消瘦:

  1、 胃強脾虛型“主要表現多食不胖,飯量正常但長期消瘦,可有家族史或遺傳因素”

  2、 脾強胃虛型“主要表現中途消瘦或間斷性消瘦,食量不佳,有胃病或無胃病,厭食挑食”

  3、脾胃雙虛型“主要表現為飯量不佳,厭食挑食,長期消瘦,可有家族史或遺傳因素,間斷性食欲正常”

  (二)、病理型消瘦:

  1、 慢性疾病型“主要表現為:在患某種慢性疾病後造成長期或間斷性消瘦,比如:慢性肝炎、慢性胃腸疾患、糖尿病等等”

  2、 手術型消瘦“主要表現為:在患某種手術後造成長期或間斷性消瘦,比如:胃切除、膽囊切除術、消化系統手術、髒器移植手術等等”

  (三)、精神情緒型消瘦:

  1、 遺傳和內分泌因素2、 精神因素3、 飲食因素(四)、綜合型消瘦即屬於病理型消瘦又屬於脾胃虛弱型消瘦的患者兩種因素都具備,同時具備兩種以上症狀的患者統稱為綜合型消瘦。

  糖尿病患者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以上就“體重減輕原因”作了簡要介紹,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早接受檢查,明確診斷。希望以上提供的相關信息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及西醫的解析

糖尿病,是至今為止中西醫都難於根治的疾病。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種在古時候被稱為

患有糖尿病一般會出現什麼表現

什麼情況是糖尿病的表現呢?糖尿病對於患者朋友們說及時發現進行治療很重要,發現的越早對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