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很多糖尿病患者對於這個問題都是感到非常困惑的問題,只有當糖尿病請發展到一定程度導致患者產生嚴重的不是才會想起來到醫院檢查進行治療,這是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的問題。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何進行更好治療工作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首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若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症,其中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

  糖尿病的主要表現有哪些?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

  臨床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大概可分兩大類:一類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另外一類就是並發症造成的症狀。

  “三多”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這是指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一少”,即體重和體力下降。

  但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

  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的體重體力並不好,就應該警惕糖尿病了。按理講,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但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很容易累。這時去查一查,或許你的血糖已經達到糖尿病的標准了。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患者出現的症狀以及日後的護理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有所了解,只有這樣才能更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是不是更容易發生感染呢?

是的,特別是對那些肥胖和/或血糖水平過高的糖尿病人來說,皮膚出現感染更是常見,而血糖正常的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現在的很多家長都忙於事業,為的就是能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然而有些家長卻忽略了孩子的健康,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