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提醒: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

專家提醒: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

  糖尿病臨床早期不一定有症狀,也不一定有糖尿,但餐後兩小時糖耐量試驗不正常。只有在持續性高血糖伴經常性糖尿時症狀才會出現。而到了這個時候,病人已經出現了心血管、腎髒、眼睛、神經等廣泛的病變。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看起來是很健康的老年人,在體檢的時候,發現得了糖尿病。可是他平時並沒有喝水多、吃飯多、排尿多的“三多”症狀,人也不消瘦。這是為什麼呢?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

  這主要是“三多一少”症狀是1型糖尿病(即胰島素依賴型)的典型表現,得病的大多是青壯年人。而老年糖尿病人多數是Ⅱ型糖尿病,其體態肥胖,飲食正常,精力和體力與正常人差不多。據統計,老年糖尿病人超過標准體重,無症狀出現的占80%。

  在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拖延後有的人是因為得了心髒病、高脂血症、腎功能不全和白內障,雙下肢感覺異常、反復尿路感染、肺結核長期治不好或反復發作疖瘡、外陰瘙癢等情況時,才發現患有糖尿病的。其實,這些病症多與糖尿病有關。待到病人出現典型的多尿、多食、與體重下降時,病情已相當嚴重。

專家提醒: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

  糖是人體能量的最主要來源,並可轉化為蛋白質、脂肪、合成核糖核酸等其他物質。如果糖代謝發生紊亂,就會引起一系列的變化。比如血脂升高,動脈粥樣硬化,神經變性等。糖尿病臨床早期不一定有症狀,也不一定有糖尿,但餐後兩小時糖耐量試驗不正常。只有在持續性高血糖伴經常性糖尿時症狀才會出現。而到了這個時候,病人已經出現了心血管、腎髒、眼睛、神經等廣泛的病變。

  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老年人對無症狀型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尤為重要,即使健康的人,也應定期查血糖,如患了無症狀型糖尿病能及時注意調節飲食,再加上體育鍛煉和藥物治療,是可以控制病情發展的。

  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通過湖南省軍區機關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糖尿病專家對老人當警惕無症狀型糖尿病的介紹,可以給各位老年朋友們敲響一個警鐘,專家提示:老年人的身體健康不容忽視,應當定期的到醫院做正規的檢查,以免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開車手軟當心高血糖作祟

據報道,有5年糖尿病史的楊師傅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工作時間不固定的他經常忘記吃藥、復診。最近

糖尿病患者三餐前加服螺旋藻

糖尿病因其隱蔽性、復雜性、多並發症,一直被醫學認為是難治之症。目前對糖尿病的治療偏重於刺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