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幼兒糖尿病發病率攀升 應遠離病毒和化學物品

幼兒糖尿病發病率攀升 應遠離病毒和化學物品

  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隨著污染等因素加劇,嬰幼兒糖尿病發病率正逐年猛增,該院每月收治重症糖尿病患兒高達10余例,應引起家長們高度重視。

  幼兒糖尿病發病率逐年攀升,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幼兒及孕婦遠離病毒和化學物品

  一名兩個半月大的男嬰,除偶爾有不明昏厥症狀外,似乎隨時處於干渴狀態,基本上離不得奶嘴。經診斷該嬰兒已是一名嚴重的糖尿病患兒。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隨著污染等因素加劇,嬰幼兒糖尿病發病率正逐年猛增,該院每月收治重症患兒高達10余例,應引起家長們高度重視。

  糖尿病症狀:男嬰胃口好卻消瘦

  “不可能啊,這麼小的娃娃怎麼會得糖尿病?”昨日,來自萬州的劉女士聽到這個結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醫生慶幸地表示,家長發現得及時,否則嬰兒將有生命危險。

  據劉女士介紹,寶寶出生才兩個半月。半月前,她發現孩子似乎口渴得厲害,必須隨時含住奶嘴,否則就會哇哇大哭,且食量很大。擔心寶寶吃得太多,他們只得在奶瓶裡裝上白開水,讓奶嘴不離寶寶的口。同時,本來長得胖墩墩的寶寶開始日漸消瘦,偶爾還處於短暫的昏迷狀態。

  醫院專家初步診斷,除基因突變等因素外,寶寶可能在出生後感染了某種病毒,或者在母體內發育時,媽媽接觸了化學藥品。

幼兒糖尿病發病率攀升 應遠離病毒和化學物品

  低齡糖尿病患兒逐年增多

  患兒越來越低齡化,病情也越來越嚴重。在最近四五年裡,嬰幼兒糖尿病發病率逐年攀升。七八年前,該科每月收治的糖尿病患兒僅幾例,但現在每月僅住院的重症患兒就有10多例。

  據統計顯示,患兒出現越來越低齡化的趨勢,目前該科接診患兒中,兩月和三四月大的患兒有四五個,一兩歲的患兒比較普遍。同時,病情也越來越嚴重,一些患兒嚴重昏迷,最後引發腦水腫等多種並發症,危及生命。

  預防糖尿病孕婦應遠離污染源

  新生兒為何患上糖尿病?目前醫學界尚未找到確切的病因。但可以肯定的是,除了基因突變、自身免疫力等原因外,還與病毒感染、藥物及化學品污染等密切相關。

  研究表明,很多患兒矮小肥胖、營養過剩,這表明寶寶因飲食結構發生改變而易患病。同時,部分患兒有過病毒感染,再加之自身免疫力下降,也容易患病。而最讓醫學界認同的是:由於環境污染加劇,不少胎兒可能接觸了農藥等化學藥品。

  嬰幼兒應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寶寶應適量運動。想要寶寶的夫婦應戒煙限酒,孕婦在懷孕期間除要遠離輻射、尾氣等污染源外,還要少吃含農藥殘留物的蔬菜水果等食物。

熱門圖文
視網膜上小動脈的狹窄增加了Ⅱ型糖尿病危險

一新研究報告表明,眼內小血管狹窄的健康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險增加,即使是他們沒有該病的其它危

警惕老年無症狀型糖尿病

老年人對無症狀型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尤為重要,即使健康的人,也應定期查血糖,如患了無症狀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