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專家解讀:妊娠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糖尿病專家解讀:妊娠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個特殊種類,妊娠期糖尿病發病率高,病情變化快,與日常飲食、起居等有密切的關系。如果孕期控制得好,很多人會在孩子出生後血糖自動恢復正常。那麼,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妊娠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呢?患上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糖尿病專家解讀:妊娠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妊娠合並了糖尿病,最明顯的妊娠糖尿病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妊娠糖尿病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雖然吃了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洩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體質差、體重輕。由於葡萄糖的異常代謝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並糖尿病易發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狀可減輕。妊娠晚期分娩、引產、剖宮產也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狀進一步加重。

糖尿病專家解讀:妊娠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1、妊娠前確診為糖尿病。

  2、妊娠前是無症狀糖尿病,妊娠後發展為有症狀的糖尿病。

  3、妊娠前無糖尿病,妊娠後患有糖尿病,而產後可恢復者。

  有些患者為什麼無症狀?

  部分患者腎排糖阈值高,即使血糖濃度已經很高,尿中也沒有排出葡萄糖。這樣的患者因為掩蓋了症狀而顯得更危險。

  一些患者缺乏糖尿病知識,誤認為多吃、多喝是妊娠後正常的身體需要。

  還有部分患者是因為糖尿病並發症的症狀被其他並發症(如:高血壓、各種感染等)所掩蓋。

熱門圖文
手足麻木可能是由於糖尿病

在糖尿病所造成的周圍神經病變中,以對稱性軀體感覺神經損害最常見,特別是肢體遠端多發性末梢感

尿糖陽性不一定是糖尿病?

張師傅去年剛從單位退休,現在又成了老年活動中心的積極分子。前不久,跟他常在一起活動的牌友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