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有氣?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有氣?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不僅需要細致用心,而且糖尿病防治的方法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不清楚糖尿病患者尿中有氣,因而沒有及時診治,使得病情惡化。因此,我們需要對這一症狀進行正確的理解。

  如果在排出的尿液中有一長串大小不等的氣泡,才真正是來自於泌尿系統內的氣體,即醫學上所說的氣尿。氣尿主要有三個來源:

  糖尿病患者尿中之所以有氣一因為是因腎髒、膀胱、前列腺等疾病進行膀胱鏡檢查,逆行性腎盂造影、上導尿管時,氣體進入膀胱、輸尿管乃至腎髒後,隨尿排出而產生氣尿。這種氣尿無需治療,一般也不會帶來危險。

  糖尿病患者尿中有氣二是尿路與腸道或陰道等含氣器官或組織相通,因外傷、腫瘤、炎症、分娩、先天畸形、手術等原因使得氣體與尿路之間相通,即痿道形成,引起氣尿。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有氣?

  糖尿病患者尿中有氣三是尿路有產氣菌感染,如大腸桿菌、產氣桿菌、奇異變形桿菌、肺炎桿菌、酵母菌等都可以產生氣體,當這些產氣菌引起泌尿系統感染時,可使尿中葡萄糖等物質發酵產生氣體。這些伴有氣體產生的泌尿系統感染的部位主要是膀胱和腎髒。醫學上分別稱為氣腫性膀胱炎和氣腫性腎盂腎炎。

  一般來說,這種伴有氣體生成的腎髒感染除了必然要有產氣菌感染外,還必須具備以下兩個因素:

  一、尿路梗阻,如結石引起輸尿管阻塞;

  二、糖尿病未被控制,這可能是由於產氣菌使組織中和尿中的葡萄糖發酵生成二氧化碳和氫氣所至。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患者尿中有氣的詳細介紹,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更多相關問題需要咨詢,歡迎咨詢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晚年糖尿病的表現有什麼?

晚年糖尿病的表現有什麼?晚年糖尿病醫治起來並不如青少年的好醫治。本來晚年人身體就差,恢復起

糖尿病眼病主要有哪些症狀表現

糖尿病可能會引發各種眼病,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糖尿病並發症,而常見的糖尿病眼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