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的發生?

  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的發生?冬天是糖尿病患者更應警惕低血糖的發生的關鍵時期。因為冬季是夜間低血糖的高發期。因為寒冷的冬季身體能量需求增加,夜長晝短,糖尿病患者在飲食受到控制的情況下,如果能量得不到及時的補充,容易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口服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兩種方法。其結果都易使血糖降低。但如果運用不當,使血糖下降過多的話,就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如果病人因為各種原因食欲不好,或根本未進食,腹瀉、嘔吐不止,但還按照平時的水平服用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話,不但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引起低血糖昏迷。

  如何預防糖尿病病人有時低血糖?專家介紹說,預防低血糖最常見的方式是攜帶糖塊。在發生低血糖昏迷時,應立即補充葡萄糖。按時進食,生活規律。不可隨便增加藥量。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運動量恆定。常測血糖。

  為了防止低血糖昏迷,糖尿病患者平時注意隨身帶兩樣東西:一樣是“病人卡”,說明自己的姓名、所患疾病名稱、用藥情況、家庭住址等;另一樣就是食品或糖果,必要時吃上以迅速改變低血糖狀態,但千萬注意不要用甜味劑食品治療低血糖。

  如何預防糖尿病低血糖的發生?通過以上糖尿病專家介紹的內容,如何預防糖尿病病人有時低血糖?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如有相關疑問請與我們在線糖尿病專家聯系,同時希望以上信息對於糖尿病產生低血糖的預防有所參考。

熱門圖文
幾種症狀預示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這一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前兆症狀呢?  糖尿病是我們

女性患有2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現在很多的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患者也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