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預防 要小心生活中的隱形症狀

糖尿病預防 要小心生活中的隱形症狀

  並不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其實糖尿病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隱性症狀。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所以當務之急是如何預防其並發症,雖然我國糖尿病的患病人數逐年增加,但也不要恐慌。

  了解一些隱性症狀對預防有好處

  一、面容色澤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據認為,面部色澤較紅的病人血糖值常較非紅面容者低,因為此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二、手足部水疱疹隱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

  三、胫骨前生褐色斑此症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四、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五、菱形舌炎大約有2/3隱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即舌背上無舌苔覆蓋)等等。

  六、皮膚瘙癢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糖尿病預防 要小心生活中的隱形症狀

  糖尿病早期症狀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

  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2.饑餓和多食

  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3..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長期堅持規范治療是最重要的,包括:控制飲食,堅持適量運動鍛煉,合理用藥。當前醫學專家則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質攝入的飲食結構,對改善血糖耐量有較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基本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有

專屬女性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內分泌疾病,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這種病,而女性由於特殊的生理結構特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