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您到底知多少

糖尿病症狀您到底知多少

  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輕重不同的症狀,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三多一少),也可以是非典型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

  多尿: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多飲: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

糖尿病症狀您到底知多少

  應當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明顯低於腎糖阈,所以在未出現多尿之前可能就已確診為糖尿病了。另一方面,老年人腎血管硬化,而使腎糖阈升高,所以血糖很高,而尿中無糖,也不會出現多尿;再者,老年人中樞神經感受性減弱,盡管體內水分丟失明顯,而口渴中樞無感覺,也不思飲,這也就是老年人常見、死亡率很高的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的原因。

  多食: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則會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使進食後無飽腹感,滿足感,於是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

  應當注意的是在II型糖尿病早期,由於高胰島素血症的關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現餐前的明顯饑餓感,甚至出現低血糖,這往往是II型糖尿病的首發症狀。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臨床症狀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之一,也是最為嚴重的一種。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並發腎病而死

失眠是糖尿病的一種誘因

許多研究都已證實,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要比每晚睡眠時間在7~8小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