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把可樂當水喝 結果把小伙喝出了糖尿病

把可樂當水喝 結果把小伙喝出了糖尿病

  26歲的小林日前因為“昏迷2小時”由120救護車直接送至急診,快速血糖已超過血糖儀的最高值,急送監護病房搶救。

  據介紹,今年26歲的小林入院後測靜脈血糖達53.6mmol/L(正常最高7.8mmol/L),診斷為糖尿病急性並發症中最危險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合並高血糖高滲狀態,國內外報道此類並發症死亡率極高。

把可樂當水喝 結果把小伙喝出了糖尿病

  經過該院醫護人員的積極救治,患者脫離了生命危險,並且擺脫依賴胰島素控制血糖。

  醫生在詢問患者後得知,小林從小極少喝水,每天要喝5升可樂代替開水。也正是這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導致血糖升高。

  哪些因素會引起糖尿病呢?專家介紹說,除了有家族史外,環境因素起了很大的作用,不良的飲食習慣特別容易導致血糖升高,此類患者往往合並肥胖,所以除了用藥外,合理的飲食(管好嘴)和適量的運動(邁開腿)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基礎。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男性患者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症狀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注意

低血糖患者都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的症狀是什麼?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預防血糖升高的發生外,同時也要預防低血糖症狀的出現,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