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呢?近年來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發病率都呈逐年上升的趨勢。與非糖尿病人相比,糖尿病患者發生高血壓的比例要比非糖尿病患者高。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

  糖尿病和高血壓並存顯著增加了心、腦、腎和其他靶器官損害的危險性,還常合並其他心血管危險因素,如血脂紊亂、白蛋白尿、高凝狀態等。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發生終末期腎衰的危險性要增高5-6倍。

  有資料顯示,在新診斷出的糖尿病患者中,如果合並高血壓,那麼,微量白蛋白尿、左心室肥大和心肌梗塞的心電圖征兆,及明顯的心血管事件病史等情況將增加一倍。目前接受透析和腎移植的人群中超過40%為糖尿病患者,而在這些患者中,90%以上的患者合並高血壓。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

  這樣看來,有效地治療高血壓可以延緩糖尿病血管並發症的發展,減少上述心血管事件的危險性。英國一項為期20年的大型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血壓得到嚴格控制血壓144/80mmHg以下的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與非嚴格控制血壓血壓154/78mmHg以下的患者相比,嚴格控制血壓可使糖尿病相關並發症降低24%,腦卒中減少44%,微血管並發症降低37%。高血壓最佳治療試驗表明,當血壓降低到正常水平時,可以防止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因過早患心血管病而死亡。

  可以說,嚴格控制血壓與強化控制血糖,對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同等重要。但是,許多糖尿病患者往往不太注意其血壓情況;而高血壓患者也常常忽略對血糖的檢測。

  以上內容是對“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們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大家應該都知道雖然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但是無論是男女老少都會得

單基因糖尿病易誤診為1、2型糖尿病

   曾經看過一個三歲七個月的糖尿病患兒,出生42天就被診斷為糖尿病。原來,媽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