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糖尿病昏迷是糖尿病最嚴重的急性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家人要是發現其昏迷一定要其實的搶救,因為這很有可能會導致死亡。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是由於治療用藥不夠,或患者還患有其他疾病,使血糖急劇增高而引起的昏迷,叫高血糖昏迷,包括酮症酸中毒昏迷和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一旦發生應立即送醫院搶救,否則可危及患者生命;

  二是由於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或運動量增加但沒有相應增加飲食量,以及注射胰島素或口服磺脲類降糖藥30分鐘後,甚至更長時間未進食,均可引起低血糖昏迷。

  當發現患者出現昏迷時,家人可采取以下措施:

  一、先找出引起昏迷的原因,區別出高血糖性昏迷或者是低血糖性昏迷。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

  二、如果患者意識已喪失,應將患者放平,解開衣領,保證呼吸道通暢,並立即送至醫院搶救。

  三、出現低血糖時,患者先是感到心慌頭昏、饑餓手抖、冒冷汗等,進一步發展會出現煩躁、抽搐、精神失常,最後陷入昏迷。如果患者尚能吞咽的話,對於低血糖性昏迷,則是讓患者喝糖水或吃糖塊、甜食等。

  四、對高血糖性昏迷,可先讓患者喝些鹽茶水,同時送醫院搶救。

  五、如很難判斷出糖尿病患者昏迷的原因時,不要盲目采取措施,因為高血糖與低血糖兩種原因引起昏迷的治療方法是完全相反的。

  當患者脫離危險,恢復意識後,應在醫生指導下調整好治療方案,避免糖尿病性昏迷的再度發生。同時,由於糖尿病是需要終生治療的疾病,患者及家屬均應學習有關糖尿病的知識,對患者的保健與急救將大有益處。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 讓我笑對人生

我的人生曾有太多的風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痛苦中無法自拔,以一種自虐的方式生存著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狀,在生活中,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