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准媽媽如何正確飲食

糖尿病准媽媽如何正確飲食

  糖尿病准媽媽如何正確飲食。對於很多准媽媽來說,懷孕本來是已經開心的事,但是要是這個時候患上妊娠期糖尿病,那還會高興嗎?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僅影響孕婦本身的激素水平和代謝,還會由此而引發胎兒發育的異常,危害兩代人的健康。

  一、注意餐次分配。

  在妊娠期,如果孕婦一次進食大量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如果是母體空腹太久時,就容易產生酮體。為維持血糖值平穩及避免酮血症的發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所以建議少量多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睡前可以補充點心。

  二、注重蛋白質攝取。

  如果在孕前已攝取足夠營養,則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如: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

糖尿病准媽媽如何正確飲食

  三、油脂類要注意。

  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減少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以及動物皮、肥肉等。

  四、多攝取纖維質。

  最好以糙米或五谷米飯取代白米飯、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如此可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

  五、注意熱量需求。

  由於女性在妊娠期體重減輕可能會使母體內的酮體增加,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故孕期中不宜減重,在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適量增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症狀

夏天氣溫高,人體會通過增加出汗而避免體溫異常升高,所以人常常容易汗流浃背。而糖尿病人出現低

排尿困難或是糖尿病惹的禍

據統計,大約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首發症狀就是排尿困難。因為糖尿病可以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