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屬於終身性疾病,需要終身用藥進行治療。糖尿病的主要症狀就是與新陳代謝有關的內分泌疾病,是一種因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身體對胰島素的相對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為主的全身代謝性慢性疾病。一旦患上就無法徹底根治,只能伴隨終生,成為繼腫瘤、心腦血管疾病之後,威脅人類健康的第三大殺手,被醫學界稱為“萬病之源”。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除了典型的症狀之外,糖尿病患者還有下面的其他症狀: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一---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二---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症狀三---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四---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五---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六---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x綜合征:ii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糖尿病症狀,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糖尿病的其他症狀有哪些?以上提到的起七種症狀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症狀,希望以上的介紹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種並發症,承受著糖尿病的煎熬,生活中人們應注意一些生活常識,由於糖尿

視力模糊等或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任何一種疾病都不是空穴來風,也就是說在發病期,任何一種疾病都是有警示的,糖尿病也是如此,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