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您知道胰島素存放有哪些講究嗎?

您知道胰島素存放有哪些講究嗎?

  您知道胰島素存放有哪些講究嗎?胰島素是絕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不可缺少的藥物,但是胰島素的存放又是有講究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懂,都是隨意存放胰島素,這樣的話會影響藥效,影響自己的健康的。

  一、【不在身邊需注意】

  1、化妝包、化妝袋和抽屜裡都是常溫,可以存放開封的胰島素注射劑。

  2、在烹饪中的廚房室溫較高,一般都超過25℃,故不宜放置胰島素。

  3、太陽直射處及熱源附近溫度均可升得很高,不可存放胰島素很容易理解。而露天停放的汽車由於夏天受太陽照射車廂溫度頗高,冬天受氣候影響車廂溫度過低,易致胰島素變質,故不適宜存放胰島素。

您知道胰島素存放有哪些講究嗎?

  4、飛機上托運的行李箱就不同了,當它在飛機行李艙內升至高空時,是處於超低溫的(飛機行李艙中沒有空調),這時胰島素注射劑會凍結,變性失效。

  二、【冰箱存放有講究】

  1、冰箱冷凍室溫度在零度以下,胰島素會凍結,導致藥物變性,自然不可存放。

  2、由於冰箱門的振動頻率要大於箱體,且經常開關,它會大大降低胰島素效價,所以最好不要將胰島素放置於此。

  3、冰箱最裡側的冰箱壁溫度往往偏低,可能接近甚至低於0℃,一旦瓶身長時間貼緊後壁,胰島素就會凍結。

  存放胰島素的容器或場所不僅是當您身處其中時要溫度穩定,當您離開它時,其溫度和環境仍需穩定,可別找那些“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地方存放胰島素哦!

熱門圖文
3種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特點有什麼

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